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重点推进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配套建设任务
我国注册志愿者 已超过1.9亿人
两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 已确认10人遇难
乌鲁木齐暴雪破纪录 1天新增积雪19厘米
9名矿工逃生时 因二次爆炸遇难
每解决一笔,就能帮助一个家庭
文旅部原副部长李金早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他用安全帽接水喝 顽强度过了14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国注册志愿者 已超过1.9亿人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孙少龙)记者从25日召开的民政部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汇集的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9亿人,实现了预期目标,我国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介绍,“十三五”时期,民政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印发《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推动各地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1.4万多家,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近450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25亿小时。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民政部于2020年底研究制定了《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将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27条,重点围绕志愿服务记录谁来记、记什么、如何记,志愿服务记录证明谁来出、出什么、如何出,以及如何管理作出规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