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园广场张灯结彩年味浓
忙碌的“夜行侠”
郑州汽车站春运准备就绪
党员义务写春联 墨香送福暖人心
车长获赠一批口罩 爱心传递转送乘客
785封寄给母校的“家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阐释(四十四)
智能健身驿站入驻南环公园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85封寄给母校的“家书”

1月25日,785封由高一年级学子书写的特别“家书”从郑州九中出发,飞奔向孩子们各自毕业的初中母校。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书信,给老师们带去孩子们离别的惦念,向老师们诉说孩子们收获的成长和喜悦。

期末来临,对于刚刚升入高中半年的高一学子来说,全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节奏带给孩子们不同以往的收获。如何看待半年来的收获和成长? 在校团委的倡导下,郑州九中2020级高一年级学子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我——给初中母校的老师们写一封信,用纸笔记录下自己升入高中后的学习生活经历和真情实感,一方面,可以通过思考替自己梳理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反思,另一方面,可以向初中母校老师表达感恩,遥寄思念和祝福。

一开始,接过学校提供的专用信纸、信封和新年贺卡,这些早已习惯了用微信、电子邮件等互联网方式“掌上”传递信息的孩子们颇为踌躇。可一旦真正拿起纸笔,把情感变成实实在在的文字,孩子们陷入深深的思考,一封“家书”越写越长:在信中,孩子们向母校汇报了自己半年来全新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见闻感受,用文字向远方的老师们诉说着成长和惦念……

虽然,疫情阻隔探望母校的脚步,但是,距离从来不能阻挡真情。当785封家书完成,即将踏上“回家”的路。郑州九中负责寄送信件的老师们发现,每一封信都那么厚、那么重,甚至,有的孩子在信封中附上了甜甜的一块糖。郑州九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书信代表了孩子们最真切的情感,学校会用挂号邮寄的方式发出,确保这份“真心”都能按时抵达。

“这封信对于我们而言其实更是一堂成长课。”写完书信,这些高一年级的学子表示:未来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会心怀母校,不忘师恩,努力成长,努力前进。

本报记者 王红

通讯员 杨舒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