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瞄准“一二三四五六” 建设“两区一家园”
围绕“五个导向” 抓好“六项工作”
惠济区 推出政务服务“二维码”
郑州纺织工业基地 6处标志碑安装完成
13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完成
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
金水区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志愿者寒冬送温暖
唱响乡村治理“三部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
瞄准“一二三四五六” 建设“两区一家园”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1月24日,荥阳市委五届十四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立了“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基本建成拥有“两区一家园”,即黄河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人民幸福美好家园的现代化荥阳。

为实现建成“两区一家园”现代化荥阳发展目标,荥阳确立“一二三四五六”的目标路径。“一”是加快建设郑州西部新城;“二”是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两大战略引领发展,全面实施“拥抱黄河、融入郑州”发展战略;“三”是牢牢把握让“美丽人居、美丽生态、美丽经济”成为郑州西部鲜明特征的发展要求,积极构建郑州生态屏障、全省创新创业最活跃区域;“四”是加快建设现代装备制造板块、新材料板块、大健康板块、数字经济板块;“五”是加快建设创新荥阳、富强荥阳、生态荥阳、宜居荥阳、人文荥阳;“六”是经过“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努力实现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郑州西部新城功能实现新提升、生态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跃升、高质量党建开创新局面。

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十项重点任务和一项保障措施: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产业提质升级,构建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拓展市场发展新空间,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市品质;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坚持绿色发展,打造郑西生态屏障;完善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一项保障措施,即加强党的领导,健全规划体系,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为“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荥阳从6个方面对2021年的经济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筑牢实体产业基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加快迈出城乡融合新步伐,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市;凝心聚力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力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