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瞄准“一二三四五六” 建设“两区一家园”
围绕“五个导向” 抓好“六项工作”
惠济区 推出政务服务“二维码”
郑州纺织工业基地 6处标志碑安装完成
13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完成
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
金水区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志愿者寒冬送温暖
唱响乡村治理“三部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
围绕“五个导向” 抓好“六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李绍光 蔡娜) 日前,新密市召开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高质量、重民生、绿色化、项目化、高标准”五个导向,扎实抓好“六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力保经济稳中求进。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保持营商环境优先。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构建“人才+平台+园区”的创新产业生态。积极培育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新增挂牌企业40家。实施消费促进计划,积极营造“夜经济”生活圈,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升级、扩容提质。

筑牢实体产业基础。持续抓好造纸、机械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发挥新密市创新创业综合体作用,引导一批传统制造业向创意、研发等产业链两端延伸,不断提升工业产品的品牌效应和附加值。加快新材料、品牌服装等优势产业扩规提质,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动瑞泰科技北方中心建设、振东科技工业机器人改造,努力创建中国耐材之都。提升新密服装产业及美妆产业的知名度,打造中部时尚产业之都。

推进美丽新密建设。围绕高品质中心城市和美丽乡村两个维度,推进城区老旧小区、农村社区和规划保留村改造。加强雨污分流、楼道内管线整治等改造工作,以精品村和示范村为引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次革命”,实现全市304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打造5条美丽农业休闲观光精品路线。

厚植生态建设优势。以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美丽新密为引领,把生态绿化作为主体工程,形成以“绿”为底、山水相依的大生态之势。纵深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施生态屏障、公园体系、绿色廊道、矿山修复等四大工程。建设贯通全域水系,实现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生态水利转变。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抓好进口货物、农产品、水产品等非冷链市场流通环节管控。建立科学高效的防控网,健全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水平。

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加大对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等支持力度,加大养老服务设施投入,在建成20家城市社区标准化养老服务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标准化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增加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