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交警:春节期间理性出行不聚集
市区共享单车将缩减3万辆
“就地过年”公交主题车厢亮相
汽车站装上公益口罩机
郑州23名初三“牛娃” 上榜西安交大“少年班”
社会层面: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风好扬帆“郑”治理 宜业宜居“郑”幸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23名初三“牛娃” 上榜西安交大“少年班”

本报讯(记者 王红)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经过激烈竞争,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预录取名单公布,郑州共有23名初三学子从全国2000余名英才少年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其中,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以6人入选的“战绩”排在省会榜首。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是我国高校目前仅有的3个少年班之一,从1985年开始招生,面向全国智力超常、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公开选拔。统计显示,西安交大“少年班”2021年计划招生约200人,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51所中学、2000多名学生报考,其中,郑州市共有165名学生成功报名。

与以往不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西安交大“少年班”选拔由往年的初试、复试两次考试整合为一次考试,由笔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面试四个模块构成。其中,笔试部分包括数学、文综、英语、理综四个科目;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个性特征、智力潜能和心理素养;体能测试项目包括中长跑、立定跳远和实心球;面试则主要考查学生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思维以及心理。

经过接连3天现场“比拼”,郑州共有12所中学的23名学子通过选拔测试,其中包括: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6人,郑州中学初中部5人,郑州外国语中学2人,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2人,河南省实验中学1人,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1人,郑州东枫杨外国语学校1人,郑州市第八十中学1人,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1人,郑州市京广实验学校1人,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1人,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1人。

按照计划,西安交大“少年班”人才培养按照“预科—本科—硕士”模式进行贯通培养,入选“少年班”学生可实现“一考免三考”——免中考、免高考、免研究生入学考试,8年获得硕士学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