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分别听取 林郑月娥和贺一诚述职报告
围绕“东强”“西美”布局开发建设 “慢生活微度假”乡村旅游民宿集群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担当作为做表率 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跃上新台阶
@千万郑州人,一起过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推动大城管工作提档升级 共建美丽宜居幸福之城
居民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扫码核对
郑州实现省级食品 安全县市区全覆盖
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10%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千万郑州人,一起过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郑州举行新闻发布会详解就地过年及返乡政策等热点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十大措施保障市民就地过年”、确保每名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都在防疫管控之中、“返乡指南”……昨日下午,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针对群众关心的“就地过年”以及返乡政策等热点,就相关措施、具体办法、春节文化大餐等内容进行发布。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千万郑州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遵守郑州市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十项措施保障

群众就地过年需求

为了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郑州市出台了以下十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密切跟踪粮、油、肉、菜、蛋、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前预警,及早应对,动员大型批发市场及全市商超企业加大备货力度,积极对接外地货源,提前签订合同,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

强化应急储备投放。认真落实储备投放各项规定,按照边投放边储备的要求,根据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延长肉蛋菜应急储备投放时间,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鼓励商家正常营业。鼓励各类农贸市场、商超节日期间正常营业,并保证营业时间和肉蛋菜摊位,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引导餐饮企业创新经营方式,开展年夜饭外卖等销售活动,减少大规模聚集就餐活动。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做到不抢购不囤积。协调大型快递企业和城乡配送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运营。

引导企业合理生产。各开发区、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原材料供应、劳动用工等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能够满负荷生产。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提高食宿标准等措施,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用工企业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的,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下转五版)

十大细化措施 保障就地过年

●做好春节市场保供

●强化应急储备投放

●鼓励商家正常营业

●引导企业合理生产

●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丰富群众节日生活

●营造浓厚过年氛围

●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暖心守护留校师生

●优化服务方便办事

提醒返郑人员

提前扫码登记

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识别“返郑登记”二维码,进入填报小程序,逐项据实填报提交;也可以通过“郑好办”APP,选择返郑登记入口,进行信息登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