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5年逾500亿元 救助补助困难群众
郑州医保扶贫政策一年 为群众减负超9000万元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调研并走访慰问
推动产学研结合 深化市校协同创新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春节
用好“互联网+督查” 河南省“靶向”整治形式主义
政府应急储备 蛋菜今起投放
绚丽十三五郑州这5年 大型系列报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调研并走访慰问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肖雅文)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带队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联系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陪同调研。

在曲梁镇蒋坡村,吉炳伟一行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党群服务中心,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同志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慰问组到新密市溱水河综合治理项目、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和绿地溱水小镇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联系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是郑州市“南动”战略的重要支撑和郑州市新规划的32个核心板块之一。第一书记驻村10个月以来,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实事,累计投入各类资金8801.25万元。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下,蒋坡村村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吉炳伟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争当乡村振兴战略“排头兵”,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优化产业布局,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走好“生态路”,种好“摇钱树”,打好“特色牌”,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让产业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