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5年逾500亿元 救助补助困难群众
郑州医保扶贫政策一年 为群众减负超9000万元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调研并走访慰问
推动产学研结合 深化市校协同创新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春节
用好“互联网+督查” 河南省“靶向”整治形式主义
政府应急储备 蛋菜今起投放
绚丽十三五郑州这5年 大型系列报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侯红到国家超算郑州中心、郑州大学调研
推动产学研结合 深化市校协同创新

本报讯 (记者 王际宾 王治)2月2日,围绕贯彻市两会精神,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市长侯红到位于高新区的国家超级计算机郑州中心、郑州大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市校协同创新有关工作。

国家超级计算机郑州中心是全国第7家超算中心,由省、市、校三方共建,郑州大学负责运营管理,在数字经济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侯红听取了超算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察看了科技研发、创新生态等情况,勉励科研人员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为省市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提供计算和数据处理等服务,打造高端信息人才培养和溢出策源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向郑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郑州大学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持续提升,已成为地方综合性大学代表、地方研究型大学代表。今后,将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校市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侯红肯定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并简要介绍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郑州实现2035年“两化五强”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五”各项部署,既需要引进更多的大院名所,更需要发挥郑州大学等在郑高校创新优势。希望郑州大学在助推郑州集聚创新资源上发挥引领作用,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发挥推动作用,在人才培养上发挥保障作用,在产业转型上发挥支撑作用。郑州市将坚持以校兴城、以城育校,全力支持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和协同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实现“名城”与“名校”融合发展。

调研中,侯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刘炯天院士以及专家学者代表送上新春祝福。

孙晓红、史占勇参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