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缅甸军方陆续释放 扣押的省邦领导人
两名恶魔被执行死刑
11年后,再见“春运妈妈”
韩国新版国防白皮书 不再称日本为“伙伴”
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实施“1468”发展战略 “十四五” 定向启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1年后,再见“春运妈妈”

2010年1月30日,新华社记者在江西南昌火车站广场拍下了左边这张照片:一位年轻母亲背上的巨大行囊压弯了她的身躯,手里的背包眼看拖地,但揽在右臂中的婴孩整洁而温暖。抬头前行的年轻母亲面色红润,一双大眼睛坚定有力。在海量春运照片中,这张照片直击人心,被数百家网站和报纸选用。

11年后,记者根据网民和关注者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位母亲。她叫巴木玉布木,现年32岁,彝族,家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瓦岩乡桃园村(上图)。她所在的村庄土地贫瘠,收成低。迫于生计,她和丈夫外出打工养家。2014年,巴木玉布木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桃园村引进烟叶种植后,她也开始种烟叶。2020年,她家年收入达到10万元,成功实现脱贫。

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