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缅甸军方陆续释放 扣押的省邦领导人
两名恶魔被执行死刑
11年后,再见“春运妈妈”
韩国新版国防白皮书 不再称日本为“伙伴”
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实施“1468”发展战略 “十四五” 定向启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日关系趋冷
韩国新版国防白皮书 不再称日本为“伙伴”

韩国国防部2月2日发布新版国防白皮书,不再用“伙伴”描述日本,而是称日本为“邻国”。

韩国《2020国防白皮书》在阐述与周边国家的国防交流合作的章节中写道,韩日“不仅是为两国关系,为了东北亚乃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两国作为邻国理应保持合作”。而在上一个版本、即2018年版的国防白皮书中,则表述为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近,互为亲密邻居,也是共同致力于全球和平与繁荣的伙伴”。韩联社解读,新版白皮书反映了趋冷的韩日关系。

日本共同社报道,一名韩国政府官员在吹风会上说,鉴于日本2019年强化对韩出口管制,韩方在国防白皮书中仅以“邻国”称呼日本“合理”。

韩日关系近年来深陷低谷,尤其是韩国最高法院2018年裁定日本企业赔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强征韩国籍劳工之后。韩国新版国防白皮书指责日本“单方面发布声明、歪曲事实”,导致两国关系僵化。

新版国防白皮书同时说,愿同日方继续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