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建成投用
确保综合整治落实处见成效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市容市貌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硕士村支书的乡村振兴梦
统筹推进郑州中欧班列 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 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明日起核酸 检测费用下调
制产业图谱 绘招商地图 精准施策促产业链提升
农贸市场增添“学习强国”新元素 让居民“菜篮子”里装满精神食粮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卢店镇:
制产业图谱 绘招商地图 精准施策促产业链提升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宋跃伟)“产业图谱对我们企业今后延伸发展、配套发展将产生积极推进作用!”近日,登封市卢店镇召开产业图谱及招商地图发布会,引来河南均美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企业代表的积极响应。

2020年以来,卢店镇绘制招商图谱调整产业结构,以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逆势增长。其中,为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卢店镇依据登封市产业规划,积极探索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网络招商等新兴招商方式,绘制辖区新材料、铝精深加工、智能家居和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定向招商表,“家谱+图谱”,按图招商、精准招商,促进全镇产业链提升。

隆冬时节,记者来到位于卢店镇的瓷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世界第五家、国内第二家可独立自主研发生产制造SMD陶瓷封装基座的企业,正在加足马力生产。“我们的订单已签到5月份,今年产值预计能突破1个亿。”公司负责人说,“招商图谱的实用、营商环境的优化、复工复产专班的跟进、政府各项政策的优惠及上门服务,是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逆增长的关键因素。”

卢店镇现有企业12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39家,主要集中在铝型材加工、制造和传统磨料。近年来,卢店镇大力发展都市工业,一方面抓产业转型,一方面抓产业升级,一二三产业发展结构日趋合理。目前,39家规上企业中,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及批零贸易服务业经济分量逐年加重,2020年一二三产比例达到4∶64.5∶31.5。针对磨料传统型行业,卢店镇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生产工艺升级换代。全镇125家工业企业,全部进行了生产工艺的提升,蚂蚁、汇联、亿中、晨宇、汇特等21家企业实现了生产工艺的换代。

“抓招商引资就是抓优质增量经济,就是抓结构调整,就是抓转型升级”。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卢店镇量身打造招商图谱,确立了新材料、铝精深加工、智能家居和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招商方向,培育新产业带动新动能。2020年共引进项目7个,总投资14.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11亿元的130%,6个项目已建成投产,项目落地和投资额居登封市第一。同时,卢店镇通过“三送一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全年的经济平稳复苏。

与此同时,卢店镇强化党建引领,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去年以来,卢店镇坚持虚功实做,把党建工作项目化。作为河南省公安基层治理“一标三实”(指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试点,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对全镇所有人员的信息动态精准管理,探索出了“党建引领+智慧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子。丰富“快乐星期天”党建品牌活动内容,以老年旗袍秀、广场舞培训、戏曲表演、民间文艺表演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政策。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公婆”活动、举办“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活动,激发大家热爱生活、建设美丽卢店的激情。2020年卢店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届满重创工作国家复审,成为登封市唯一一个实现文明村全覆盖的乡镇。

数据显示:2020年,卢店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6%;引进域外资金占全年目标的130%;落地项目7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33%,登封市排名第1位;主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0.3%,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为99.6%……实现了党建工作新突破、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发展新进步的可喜局面。

“我们将紧紧围绕登封市工作大局和‘六美’登封建设部署,以‘卢店撤镇设街道’为载体,坚持产城融合定位,大力发展都市化工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卢店镇负责人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