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去年全省新设市场主体136.9万户
勇于担当 勇于创新 勇于实践
让城市更精致社会更平安正能量更充盈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2020年GDP突破1.2万亿
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 运用到人大工作实际中
着力打造一批非机动车 有序停放示范点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 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政法战线今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锦绣绿城如画卷 家园蝶变看得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全省新设市场主体136.9万户
居全国第六中部首位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昨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河南省市场主体发展总体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781.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同比增长11.9%。全年新设市场主体136.9万户,居全国第六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报告》指出,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一系列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改革举措持续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助力市场主体快入准营,企业开办时间持续压缩,有力激发了投资创业热情和全省市场主体活力。2013年改革启动至今,市场主体总量连年快速增长,2020年底实有总量达到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底)的3倍。

根据《报告》,2020年,全省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企业个体比持续提高,私营企业增速最快,成为带动市场主体增长的领头羊。同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发展特点突出,医药、物流、科研行业快速发展,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