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去年全省新设市场主体136.9万户
勇于担当 勇于创新 勇于实践
让城市更精致社会更平安正能量更充盈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2020年GDP突破1.2万亿
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 运用到人大工作实际中
着力打造一批非机动车 有序停放示范点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 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政法战线今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锦绣绿城如画卷 家园蝶变看得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看望节日值守人员及新闻工作者时强调
勇于担当 勇于创新 勇于实践
让城市更精致社会更平安正能量更充盈
扫描二维码观看 郑州《新闻联播》

本报讯(记者 张昕)春节临近,节日值班值守情况如何?新闻媒体如何贴近时代、贴近群众做好宣传?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看望慰问城管、公安、媒体等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互联网思维做好新时代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让城市管理更精致、社会更平安、正能量更充盈、人民生活更幸福。

在中原万达广场,徐立毅实地察看了中原西路城市管理情况,听取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情况汇报,看望了一线综合执法队员。徐立毅说,城市发展“三分建、七分管”,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是保证城市高品质最根本的长效机制。要提高问题发现能力,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线上发现问题,充分动员群众线下发现问题,确保问题快发现、快解决。要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更多依靠服务手段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区实际在一“事件”改革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推动城市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在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商都路派出所,徐立毅详细察看了分局指挥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听取了警务体制改革、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辖区社会治理情况汇报,对全市公安战线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寄语他们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派出所要坚持扎根基层、抓牢基础,统筹力量、优化配置、调解在先,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郑州报业集团,徐立毅参观了“郑州发布”全媒体矩阵成长历程,听取了郑州日报社历史沿革、采编流程和“郑州发布”新媒体及新闻创意策划情况汇报,对《郑州日报》、“郑州发布”新媒体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全市新闻媒体、中央和省驻郑媒体的辛勤付出和有效宣传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徐立毅强调,城市发展既需要全市上下扎实努力工作,也需要通过宣传报道展示变化、营造氛围、提振信心、凝聚力量。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规律和群众需求变化,在平台建设、宣传方式、新闻策划中积极创新,更及时、更准确、更温暖地传递好党委政府声音。媒体要提高舆论引导力,围绕各级党委政府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围绕树立城市良好形象,围绕凝聚人心激发信心,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让全社会正能量更充盈、城市精气神更昂扬。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和新媒体建设,用好新平台、新渠道、新技术、新形式,讲好郑州故事、黄河故事;积极探索打造宣传与服务有机融合的大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权威及时的新闻内容和便捷周到的政务服务。

牛卫国、黄卿、马义中、陈宏伟分别参加看望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