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黄帝故里园区 建设项目今年开工
郑州过年有繁花相迎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把班子建强把思路理清 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
市纪委监委召开 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职工短视频大赛开赛
郑州剪纸动画片亮相 “欢乐春节”全球活动
“家门口”就有好学校
郑州科技馆捧出 春节科技大餐
朝阳沟牛年“村晚”登上央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剪纸动画片亮相 “欢乐春节”全球活动

本报讯(记者 成燕)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2021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启动仪式上,由郑州一家文创企业创作的《过年》剪纸动画片(如图)全新亮相。

该动画片以中国“年”故事为背景,讲述春节所承载的辞旧迎新、感恩祝福、团圆和谐、憧憬未来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该片由郑州一家文创企业创作。短片选用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伏兆娥的剪纸素材,以创新手段将剪纸与二维动画相结合,展示了春节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魅力。该片制作了中、英、法、日等8个语言版本,把非遗技艺剪纸和动漫结合在一起,通过创新表达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据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年》剪纸动画片已被百余家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等机构选用,通过线上方式与全球观众见面,与海外观众分享丰富的中国春节文化精品盛宴,把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年的祈福祝愿带到世界更多的地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