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多家景区捧出新春“大餐”
省文旅厅与河南大学共建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
小小村学堂 谋划大振兴
平等:社会和谐稳定压舱石
留郑过年 暖在身边
落实责任加压奋进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规划资源保障 服务轨道交通建设
开展关爱行动 送去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助脱贫
严把安全生产关 平安祥和过大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小村学堂 谋划大振兴

(上接一版)村里有退休教师,可以指导书法;传统文化可以请个老师……为了让孩子们上好艺术课,宋宁博是日思夜想。“以前我也学过美术,当时想着如果真没人教绘画,我就赶鸭子上架,自己来!”平时比较腼腆的宋宁博提起当时的情景显得有些激动。幸运的是,宋宁博在走访贫困户李新仓家时,得知其女儿李巧歌学的就是学前教育,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于是就有了让巧歌辅导孩子们绘画的想法。

“这些年俺家享受到了党的各项扶贫政策,驻村工作队也没少帮扶俺,能让俺闺女给孩子们辅导,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巧歌的母亲王风变十分支持女儿。就这样,去年12月10日,李家沟村的“振兴学堂”正式成立,李巧歌为李家沟村留守孩子们上了第一堂美术课……

听到这里,记者恍然大悟:正是乡亲们对文化艺术、对科学技术,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催生了李家沟村的“振兴学堂”!如今,“振兴学堂”已成为李家沟村孩子们学习的乐园、乡风文明的培训基地、技术人员的交流平台、志愿者的服务中心,更是推动李家沟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小小村级学堂,竟是李家沟村谋划乡村振兴的大舞台!记者突然发现,自己也从这个小小的讲堂里,学到了很多很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