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攻略”
春节期间郑州供水 营业厅营业时间有变
关爱大礼包送“快递小哥”
民警“快闪”倡导 春节安全出行
热心市民两次捐赠口罩 车长爱心传递转送乘客
“爱心助学十帮一” 春节慰问活动启动
加大力度引项目聚人才 擦亮中原科技城新名片
如意新城活力动力持续增强交出“十三五”亮眼成绩单
中原科技城有了自动驾驶研究院
喜迎新春佳节扮靓郑东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自动驾驶创新应用示范区
中原科技城有了自动驾驶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任雨萱)日前,郑东新区举行中原科技城·宇通自动驾驶研究院项目签约揭牌活动,围绕打造“自动驾驶第一城”,郑东新区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签约的宇通自动驾驶研究院定位为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领域前沿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标准法规制定和科技成果转化,目标为建设全球一流的技术研究中心。研究院将开展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带动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云计算研究机构和企业落户中原科技城,形成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产业集群,成为中原科技城先发主导产业,汇集全球人才,全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5G自动驾驶创新应用示范区。业内人士认为,研究院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微公交项目”在郑东新区落地发展,逐步完善自动驾驶产业生态,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郑东方案”,引领汽车和交通产业数字化转型。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东新区全长17.4公里的国内首条商业化应用自动驾驶公交线及行业内首个无人场站已建成投运,并进一步采用自动驾驶微公交和自动驾驶乘用车开通8条自动驾驶专线,率先建成“主干线—支线—微循环”智能出行系统,再次引领全国智能出行潮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