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攻略”
春节期间郑州供水 营业厅营业时间有变
关爱大礼包送“快递小哥”
民警“快闪”倡导 春节安全出行
热心市民两次捐赠口罩 车长爱心传递转送乘客
“爱心助学十帮一” 春节慰问活动启动
加大力度引项目聚人才 擦亮中原科技城新名片
如意新城活力动力持续增强交出“十三五”亮眼成绩单
中原科技城有了自动驾驶研究院
喜迎新春佳节扮靓郑东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新城活力动力持续增强交出“十三五”亮眼成绩单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地区生产总值破千亿、集聚大型总部140余家……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郑东新区经济稳步增长、财政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

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大幅跃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2020年达到12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达到380亿元,均较“十二五”末实现翻番,第三产业增加值和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十二五”末的近2倍,各项经济指标年均增长率均在9%左右,领先全市,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超过10%,郑东新区龙头引领地位得到巩固。

城市建设品质实现大幅跃升。建成区面积由105平方公里增加到155平方公里,绿地面积由2750万平方米增加到3424万平方米,水系面积由1100万平方米增加到1680万平方米,年增长均在10%以上,金融岛初具形象,智慧岛全面建成,中原科技城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如意型城市形态初具形象。累计开工道路775公里,实现通车644公里,完成投资660亿元;累计铺设自来水、电力、天然气、热力等各类管网2442公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城市品质风貌进一步靓丽,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城市活力实现大幅跃升。入区金融机构达1300余家,基金机构192家,管理资金规模突破3000亿元;中原科技城对各类科创人才和团队的吸引力日渐提升,核心引擎作用日益凸显;累计集聚大型总部140余家,高层次商服机构近800家,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构筑。

营商环境实现大幅跃升。先后实施“五单一网”“政务服务集成化”“一口受理”“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建立服务“八同步”项目推进机制,实现招商项目“拿地即开工”,做法被国务院自贸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推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265个工作日压缩至61个工作日内。群众高频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网上办”“就近办”,打造了“双拎”“双即”“五免”服务等一批政务服务品牌,市场投资活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增速连续4年位居全市第一。

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实现大幅跃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基本实现全覆盖;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增至10213张,较“十二五”末增长一倍;中小学幼儿园数量增至153所,在校生增至10万人,均较“十二五”末增长50%,清华附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师大附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等一大批名校入驻,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进入全市全省前列;新建便民服务中心13个,保障性住房5120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