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全城清洁” 美化城市环境
中牟GDP突破400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主题灯会多姿彩 社区居民共联欢
畅享合家欢 喜乐闹元宵
聚焦“三大亮点” 深化便民服务
迎宾路街道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能看电影的“城市书房”
这里夜色美 等你来沉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三大亮点” 深化便民服务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连日来,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理念,通过“三大亮点”,打造基层便民服务新模式。

健全组织架构,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搭建“街道——社区”二级办事渠道,实行社区代办员制度,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置社会事务、劳动保障、卫生计生三职代办员。代办员由熟悉业务的社区两委成员担任,对群众办理类型较多的业务进行集中办理。同时,充分发挥“爱心敲门”的优势,由社区网格员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办理、帮办代办等服务10余项,提供上门服务8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优化处置机制,实现服务过程“零障碍”。街道打造了高质量便民服务大厅,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实施“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3项便民服务举措,推行“一门服务、一窗受理、后台分流、限时办结”4项便捷化服务模式,建立“一岗多能、一专多能”工作机制,实现工作人员从单项工作到综合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为方便群众配备社会救助、计生等服务手册,爱心雨伞、充电宝、血压计和便民药箱等20余类便民设施及用品,并开设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等3大活动区域,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服务事项“零积压”。街道通过优化问题处置机制,明确办结时限,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即时办理,较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杂问题5个工作日内完成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