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全城清洁” 美化城市环境
中牟GDP突破400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主题灯会多姿彩 社区居民共联欢
畅享合家欢 喜乐闹元宵
聚焦“三大亮点” 深化便民服务
迎宾路街道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能看电影的“城市书房”
这里夜色美 等你来沉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发出春之邀约——
这里夜色美 等你来沉醉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刘红旗 王晓颖 文/图

气温渐暖。农科路酒吧一条街正“迫不及待”地发出春之邀约:识美问香,来打卡吧!

农科路酒吧街西起花园路东至经三路,全长998米,它先后夺得市、省、国家级特色商业街称号,也是郑州市夜间经济最闪亮的星。

改造后的农科路,集酒吧、餐饮、休闲、服务、娱乐于一体,展示出众多现代时尚的元素。它北有正弘城——国际大牌一应俱全;南有360广场——年轻活力时尚之地,还有老郑州动物园——怀旧忆童年、遛娃好去处,河南博物院——观展览听讲座,文博知识的海洋任遨游;西有建业凯旋广场、万达中心、金水金街……聚集效应使得这个片区游览、休憩、学习、体验、餐饮、购物、娱乐一线贯通。

农科路特色街是金水区夜经济的标杆。据了解,以全市“双改”为契机,金水区为凸显街区独特魅力,优化营商与消费环境,坚持设计引领、规划先行、精细化施工,对农科路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净空。强弱电入地工作成立专班,全力协调多家线缆单位,积极推动线缆入地,实现了农科路上空的清爽蓝天。

——净面。按设计要求,农科路统一建筑立面色调与装饰线脚,引入店招小型化、橱窗大型化的设计理念。这让街道一方面清爽统一,又深具丰富内在。在街区公共环境“还路于民”、更简约清爽的前提之下,也给商家创造了更好表达个性装修与店铺魅力的机会。

——提升。道路路面精细化施工,树穴采用独特的铁艺景观树篦设计,悬空搭建、镂空纹路,不仅将街道的历史雕刻进树篦的肌理之中,而且也给树木创造了蓄水通风的舒展空间。还有配合整体街区建筑风格所设计的铁艺花箱,红砖立面与金属色调,互为映衬,相得益彰。地面的铜刻装饰带、夜间闪亮灯带、酒杯造型浮雕砖……无不在细节上给农科路注入了更多新鲜、时尚的文化元素。

漫步农科路,是清爽的天空,是醉人的美景,是特色的建筑,是引人驻足的街区魅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