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大会明日上午隆重举行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昨日召开
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数字化营商环境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政府召开 党组扩大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导 读
贯彻落实好《条例》 激发自创区创新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侯红、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和进入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省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抓手,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精神更加振奋,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学习重点。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性与人民性高度统一起来,始终心系人民、造福人民,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革命品格,担当尽责、开拓奋进,努力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要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党建实际,制定好我市方案,精心组织、分类推进,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深入挖掘身边典型,用好身边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把学习教育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实、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及《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文章。会议指出,这些重要精神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为民情怀、科学务实的态度和对党的历史、对老同志的尊重,要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向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对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更好地激发精神斗志,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