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大会明日上午隆重举行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昨日召开
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数字化营商环境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政府召开 党组扩大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导 读
贯彻落实好《条例》 激发自创区创新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会议昨日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黄河文化月活动筹备等工作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昕)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黄河文化月活动筹备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侯红、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把解决人心和力量问题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郑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以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引领,铸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营造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浓厚氛围。要协助各党派做好换届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多党合作水平。要着力发挥优势,加强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有作为、多出彩。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强调,举办黄河文化月活动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是加快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有效载体,是实现“文旅强”的重要抓手。要突出郑州历史文化“早期中国”特色,坚持守正创新,发挥资源优势,把传统文化韵味魅力与群众欣赏习惯结合起来,更好体现黄河文化的系统性、连续性、独特性,努力把黄河文化月打造成郑州最具影响力的文旅品牌。要找准切入口,在活动组织上突出重点、提升层次、打造品牌,围绕黄河讲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化故事,努力形成独具魅力的文化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旅游吸引力、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力、领先水平的产业竞争力。要抓好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完善细化各专项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人员邀请、服务保障、宣传推广等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出彩。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中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政协郑州市委员会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工作要点,体现了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体现了强烈的中心意识和履职担当。各级要全力支持人大政协工作,为其依法履职创造好条件,发挥好人大政协的重要作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凝聚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