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日傍晚或迎降雨 气温将跌至个位数
“我们的城市——2020郑州印记” 评选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豫”见返郑返工潮 志愿服务“不打烊”
龙子湖:生态底色处处尽显
天健湖:秀美画卷徐徐展开
集中夜查渣土车
公交“品牌车组”夫妻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2月8日~2月21日)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茜城花园、领袖空间、民安星辰三个小区共用机动车出入口、京广路到陇海路陇西小学段没有公交车、买了人防性质的车位想退退不了”……近期(2月8日~2月21日)这些“心通桥”的热帖,相关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

一周问政概况

2月8日~2月21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67%,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11%,供暖问题类占3%,医疗社保类占4%,教育公平类占3%,公共设施类占9%,疫情防控类占3%。

网友盼回复

1. 锦荣居小区交房三年多房产证办不下来(2020年9月17日发帖至新密市)

2. 宇通路西延至碧云路有无规划(2020年9月5日发帖至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 城东路城南路交叉口菜市场入口消防通道有商贩占道经营(2020年8月31日发帖至管城区)

一周热点话题

1.网友反映:茜城花园、领袖空间、民安星辰三个小区共用机动车出入口,上班高峰期严重拥堵。

中原区航海西路办事处回复:该道路为三个小区出入口,因计划整修三个院出入口剩余部分道路,等天气回暖修复道路后,统一进行打桩隔离,目前由三个物业公司派工作人员每天轮流清理出入口道路停车,并在上下班高峰进行值守,以确保居民出入方便。

2.网友反映:京广路到陇海路陇西小学段没有公交车,沿途孩子上学不方便。

郑州公交集团回复: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大,构建合理的换乘公交体系已成为未来公交发展的必然趋势。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需要从整体出发才能做到布局合理有序,如果仅仅一味地要求线路的直达性,会造成线网布局杂乱无章,运力资源浪费等现象。

以下是我们为网友提供的乘坐方案:

(1)沿京广路到航海路500米左右的航海路京广路站,乘坐277路到交通路陇海路下车即到陇西小学附近。

(2)沿京广路向南到客运总站乘坐906路到大学路路寨,下车步行到陇西小学。

(3)在华中路京广路乘坐81路、981路到陇海路转乘B5。

3.网友反映:赣江路98号春江家园小区物业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卡扣不动产证。而我们之所以未缴纳物业费,是该物业不作为,小区管理混乱,问题频出。早在2019年初,一批业主就去过社区,商议成立业主委员会并更换物业。该物业拒绝配合,一直推托。现在不动产证下来了,却不给发放。

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办事处回复:小区不动产证的发放归地产公司管理,社区将配合业主成立业委会督促物业整改。

经社区向春江家园物业了解情况,物业表示并未卡扣业主不动产证,小区不动产证的发放归地产公司管理。下一步,社区将配合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督促物业整改,进一步维护好小区的环境,更好服务小区居民。

心通桥督办

2020年8月17日,网友“C150NDZTSA0”在心通桥发帖,反映南阳路北三环祥和花园属于郑州市电力公司家属院,2008年交房至今未办理房产证,“三供一业”改造后交郑勤物业公司,由于产权划分不清,交接不明确,物业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撤离小区,至今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刘寨社区兴隆铺社区2020年7月25日在每栋楼下贴出公告,代管两个月,由专人负责进行管理,至今未履行公告内容,小区还是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希望政府相关单位督促郑州电力公司尽快解决小区物业问题。

网友反映问题相关单位长期未回复,2月18日,心通桥督办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得知,祥和花园小区已有新物业入驻。刘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街道办、兴隆铺社区和小区居民协调引进新的物业公司,最终选取恒胜源物业公司管理祥和电力家属院,但未在平台及时回复网友问题,下一步将及时处理,及时回复。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