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日傍晚或迎降雨 气温将跌至个位数
“我们的城市——2020郑州印记” 评选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豫”见返郑返工潮 志愿服务“不打烊”
龙子湖:生态底色处处尽显
天健湖:秀美画卷徐徐展开
集中夜查渣土车
公交“品牌车组”夫妻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见返郑返工潮 志愿服务“不打烊”
志愿服务队在郑州高铁站开展志愿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 文/图)“回得去的故乡,回不去的时光,长不大的孩子,老得快的父母。”一直在郑州高铁东站做志愿活动的黄菲感叹道。

黄菲是郑州公交B38路一名党员车长,也是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之一。春运期间,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郑州高铁站开展志愿活动,倡导乘客有序乘车,并帮助乘客拿行李,提供热水、消毒液、口罩等。在等车的间隙,志愿者们与乘客聊天,听到了很多感人的事情,其中两个装满鸡蛋的油壶令志愿者黄菲印象深刻。

“这两个油壶的鸡蛋,是我父母特地给孙子准备的。”这对从河南周口回郑州返工的夫妻向志愿者介绍说,因为担心外面买的鸡蛋不香,这两桶鸡蛋,家里老人在老家存了几个月,都是家养的鸡,专门“攒”给孙子吃的。除此之外,老人担心鸡蛋在夫妻返工途中碎掉,老人特意拿了两个油壶,从中间划开一个口子,再把鸡蛋一个个放进去。

“有一种爱叫恨不得把全世界塞进你的行李箱”,志愿者黄菲说,一趟趟帮助乘客运送行李,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无数游子带着喜悦走出车站,年后满载着亲人的牵挂踏上回程的列车,仿佛也看到了他自己的影子,好像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亲人身边,心中也有了些慰藉。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春运还在继续,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春运志愿服务更没有停歇,他们将继续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守护旅客安全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