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推动文明实践进基层
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
上街区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家门口唱起喜庆戏
“全城清洁”美化家园
传好“接力棒” 办好利民事
男子醉卧街头 巡防助其回家
京水村培训新任村组干部
黄店镇中心学校对 教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中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

本报讯(记者 刘地 通讯员 王文静)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创新发展局获知,2020年郑州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0家,增速36.5%,圆满完成市定任务“新增300家”的指标,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首次突破1000家,达到1123家,占全市的38.5%,全省的17.8%。

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创新的排头兵,是创新发展的先行军,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培育工作,通过三大举措促使高企数量再创新高。

构建服务平台,加强源头培育。为进一步加强源头培育,减轻企业申报负担,提升认定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高新区建立了“郑州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平台”。通过高企后备库搭建以及对已认定高企的监测管理及再服务两大模块,实现了对辖区后备高企培育全流程线上申报管理和已认定高企再服务。目前该平台已投入使用,已入库109家后备企业。

完善顶层设计,做到规划引领。高新区创新发展局起草并印发了《郑州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方案》(2020—2022)。《方案》明确了未来三年高企工作的培育目标、培育措施、各部门职责以及推荐流程,使高企工作有章可循、有策可依。

规范管理过程,提升服务质量。从2020年开始,高新区对高企的申报材料不再集中批次受理,采取“分批审核,集中推荐”的方式,发现问题及时辅导企业完善材料,通过“辅导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推荐一批”,切实提高高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创新发展局、财政金融局、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各专业园区建立了后备企业入库台账,针对研发费用、高新收入归集、成果转化等突出问题,不定期地举办高企知识培训,切实提高高企的认定成功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