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梦想
时代的“守护者”
我想对您说
春节的“乒乒乓乓”
装在红包里的未来
保护未成年人
新起点 新征程
我爱我的家乡——郑州
我的心爱之物——滑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代的“守护者”

国是千万个家的集合,是无数个体的放大,没有国哪有家?国家命运是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就像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难忘的事,新冠肺炎疫情、网课……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给病人治疗。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病人进入医院,可是他们从未抱怨过。在疫情最严重时,仅仅用了十几天就建起了一座医院,那些在工地建筑医院的工人,不仅是在和时间做斗争,还是在和生命赛跑,因为他们知道,生命是最重要的。

记得有一则新闻,一位母亲在为自己的女儿做核酸检测,因为戴着护具女儿没有认出她,便亲切地叫她阿姨,可是她也没办法,因为她不能因为女儿耽误了别人的治疗,所以她忍着心里的痛为女儿做完了核酸检测。有很多医护人员,因为要为病人治疗而很长时间没有回家,只能在防护服上写上对家人的思念,对孩子的思念,用手机视频通话来缓解对家的思念。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殊“守护者”。

俗话说得好:“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所以我们中国少年要承担起建设中国的责任,为祖国的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现在我们应该好好读书,将来为祖国添一份力,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因为“少年强,则国强”!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 张智音

点评:小作者真实地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使读者真切感受到了我们之所以今天能如此安稳、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我们的身后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守护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