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梦想
时代的“守护者”
我想对您说
春节的“乒乒乓乓”
装在红包里的未来
保护未成年人
新起点 新征程
我爱我的家乡——郑州
我的心爱之物——滑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真心敬佩你们。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 ,“戴口罩”的声音经常在耳旁回响。而你们却变成了一位位战士,在病房里与病毒战斗。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换来了无数病人的康复,换来了人民的生命,换回了家庭的安心,换回了国家的安定。

有一次,一个患上新冠的病人被送到医院,你们看到后,二话不说,立刻去推了一个床,滑轮发出“砰,砰,砰”的声音,仿佛是在提醒你们动作要快一点儿。你们用担架轻轻地把病人抬起来,因为紧张脸上冒出了冷汗。但你们顾不得迟疑,立刻把病人送到手术室进行手术,一分一秒都不敢错过,消毒,开手术灯,把病人抬到手术台上,就这样,一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开始了。你们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辛苦每天都环绕在你们身旁。每当看见你们脸上的勒痕,看见你们的汗珠从额角流下,我不得不敬佩你们。

但你们在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注意点儿自己的身体,多喝热水,多吃蔬菜水果,保证自己的健康。

白衣天使,你们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我会一直为你们加油,你们辛苦了!

祝:

工作顺利

一个有医生梦的女孩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区荣邦城小学 苏媛媛

辅导老师 赵 倩

点评:小作者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将对医护工作者的敬佩和感激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