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足协出台新赛季纪律准则
中国影片时隔18年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郑州大剧院面向社会 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
河南女子三人篮球队 夺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秣马厉兵 剑指全运
长篇小说《永远的村庄》出版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今晚开播
全运会跆拳道 资格赛落户河南
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邀您来参赛
五行刀法体验 校园武侠人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足协出台新赛季纪律准则
重拳处理球场不当行为“好事者”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日,针对足球场上屡见不鲜的“暴力”行为,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了2021赛季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里面对比赛中的一些不当行为的处罚措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准则中对“吐口水”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最新的处罚规定。

《准则》明确表示:对对手及其他人严重犯规,至少停赛一场,罚款1万;对对手实施非体育行为,如一些攻击性、侮辱性语言、动作等,至少停赛两场,罚款2万;对对手实施暴力行为,至少停赛三场,罚款3万;对对手吐口水则至少停赛6场,罚款6万;对比赛官员实施非体育行为,至少停赛5场,罚款5万;对比赛官员实施暴力行为则至少停赛6个月,罚款10万;向比赛官员吐口水的,至少停赛12个月,罚款20万。

除了在场上对对手和裁判做出如暴力行为和吐口水等不当行为会遭遇重罚这一类基础的规则外,本次条例还加入了许多针对具体不良现象的条例。针对打架、斗殴和群殴行为,本次条例做出了规定:球员、官员参与打架、斗殴或群殴他人的,将被至少禁赛或者进入替补席8场,并被处以罚款至少8万元;阻止打架和劝架者不会被处罚;同一球队内多人参与打架将有可能被扣分和其他处罚;如果打架被追究刑事责任,当事人将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至少5年。

球员或官员公开煽动他人的敌意和暴力,给予至少停赛或禁止进入替补席12个月,并处以罚款至少20万;球员或官员利用公共媒体或比赛日在体育场内或其周边地区出现上述违纪,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至少停赛或禁止进入替补席18个月,并处以罚款至少30万。

《准则》也对罢赛行为做了明确的规定: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5分钟的视为罢赛,罢赛俱乐部将被判0∶3负(实际比分高于0∶3的按实际比分计算),并将给予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的处罚。上赛季在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的比赛中,武汉队教练组就因不满判罚,冲进场内招呼队员罢赛,还好最后被劝回。如果按照新规,他们很有可能遭到惩罚。

这次中国足协颁布最新的纪律准则,制定了统一的处罚标准,让判罚更有依据,更让球场上的“好事者”三思而后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