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足协出台新赛季纪律准则
中国影片时隔18年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郑州大剧院面向社会 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
河南女子三人篮球队 夺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秣马厉兵 剑指全运
长篇小说《永远的村庄》出版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今晚开播
全运会跆拳道 资格赛落户河南
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邀您来参赛
五行刀法体验 校园武侠人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影片时隔18年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漫子)北京时间3月15日夜,第93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代表中国香港“申奥”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上一部入围这一奖项提名的中国电影,要追溯到18年前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电影《英雄》。

影片《少年的你》2019年在中国内地上映后好评不断,豆瓣评分8.3,收获15.6亿元票房。该片曾获得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等8项奖项,并入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2020年11月,该片入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除了《少年的你》之外,同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的还有《科莱采夫/集体》《酒精计划》《贩皮之人》《艾达怎么了》。据了解,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4月25日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