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足协出台新赛季纪律准则
中国影片时隔18年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郑州大剧院面向社会 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
河南女子三人篮球队 夺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秣马厉兵 剑指全运
长篇小说《永远的村庄》出版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今晚开播
全运会跆拳道 资格赛落户河南
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邀您来参赛
五行刀法体验 校园武侠人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行刀法体验 校园武侠人生

日前,在成都市金牛区迎宾路小学的校园里,学生们手中紧握唐横刀模型,迈着整齐的步伐,正在体育教师曾科的指导下练习五行刀法套路。

早在2011年,迎宾路小学就将武术项目作为特色体育课程引进校园。出生于武术世家的曾科,以五行“金木水火土”对应“劈崩钻炮横”,用玻璃纤维和硅胶制作成唐横刀模型,并结合各个年龄段特点,总结出了五行刀法课程练习的三个层次,从“术”到“功法”再到“模拟实战”。除实践练习外,曾科也会讲授中国武术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理解中国传统阴阳五行的文化。 “在科学的护具和合理规则的保护下适当对抗能够磨炼意志,同时让学生们在体育课上感受武术的传统文化内涵、礼仪与思想,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曾科说。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