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力争年内实现全市全域加装电梯
郑州高校以高科技数字化 手段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双推动”发力“新食尚”
加强军地协调 做好新兵输送
金水区4家农贸市场投用
95后暖男捐献“生命种子”
公交车厢设“党史图书角”
郑州中学5名学子 提前迈入985高校
七旬老人乘车迷路 车长民警助其回家
郑州悄然入春已十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5后暖男捐献“生命种子”
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希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张予 文 丁友明 图)昨日,郑州95后暖男吴昊成功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如图),为一名身患白血病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成为郑州市第32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8年出生的吴昊老家在安徽,年纪不大的他却有着丰富的献血经历,刚刚成年,吴昊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并多次捐献血小板。2017年7月4日,吴昊在参与无偿献血时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虽然知道配型成功的机会不大,但是只要能配上,我就一定捐。”

2020年11月,吴昊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吴昊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并顺利通过了体检。昨日,成功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捐献。

吴昊说,对于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举动,他的父母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选择尊重自己的选择,“我的父亲专门从安徽赶来为我加油,父母的支持是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坚强后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