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科界千名学者开展大宣讲大调研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为留守儿童 建一座“爱心书屋”
美丽乡村:诗意田园惠农家
11家农贸市场启用 环保袋自助取袋机
系列主题活动 宣传节水爱水护水
大学路部分路段停水24小时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1家农贸市场启用 环保袋自助取袋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文/图)用手机对着机器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免费获取生物降解环保塑料袋(如图)。昨日,记者从市市场发展中心金水分中心获悉,该中心积极开展白色污染治理行动,在全区农贸市场投放环保袋自助取袋机,提倡消费者使用可降解环保袋。

金水市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袋自助取袋机投入市场后,消费者只需要用手机扫描机器屏幕上显示的二维码,就可免费获取生物降解环保袋,既方便买菜购物,又避免了“白色污染”产生。

据了解,环保袋自助取袋机分两批投放安装,目前,第一批投放的机器已分别安装到经一路农贸市场、纬四路农贸市场、经八路农贸市场等11家农贸市场;第二批将逐步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投放。

在投放环保袋自助取袋机的同时,金水市场分中心还组织市场通过LED屏滚动播出治理白色污染的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设咨询台等方式,向消费者大力宣传传统塑料袋的危害性,引导消费者自觉减少使用或不使用塑料袋,切实减少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