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童心向党”主题系列 少儿才艺大赛下月启动
河南足协完成“脱钩”改革
河南健儿全力争“门票”
洛阳牡丹博物馆4月开放
黄河文明在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中将焕发新活力
日本禁止海外观众入境的背后
嵩山龙门热身赛 击败长安竞技
“黑豹”生前佳作 《21座桥》上映
禅画艺术展带你感悟嵩岳文化独特魅力
市围棋公开赛邀您参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足协完成“脱钩”改革
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负责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3月20日,河南省足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M酒店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届足协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足协理事会和负责人,现担任中国足协执委的杨楠全票当选新任会长。中国足协特意发来贺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2016年,河南省足协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国家有关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政策精神下,迈出了去行政化的第一步,多位“体制外”人士进入足协领导机构。而河南足协严格按照 “五分离 五规范”要求举行的此次换届大会,则正式完成了“脱钩”改革,新当选的会长和8位副会长以及秘书长均不在体育行政部门任职。

曾经长时间担任过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的杨楠,离开俱乐部一线管理岗位之后,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足球公益事业上,带领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致力于足球的推广与普及工作,旨在“成就更多足球梦想”。目前她还担任中国足协执委,也是河南唯一的一位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在当选新一届会长之后,杨楠表示:未来河南足协会继续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为指引,从完善制度体系、加快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丰富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加强足球产业开发和足球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入手,推动河南足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多位河南足球名宿参会也使得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成了一次河南足球的“群英会”:“河南足球教父”王随生,专业足球时代的代表人物杨炎柱、周延岭,从职业化初期就成为建业队中坚力量的宋琦、聂磊,2006年的冲超功臣陆峰、刘翔、姚冰、张淼、王宇景,前女足国脚拜利芳等出席了会议。在会议现场还有一张“洋面孔”——当年建业队中著名的罗马尼亚“三剑客”之一,现在嵩山龙门俱乐部梯队执教的波尔乌。群星荟萃、“多代同堂”,共谋河南足球发展大计。新晋国脚王上源还当选了新一届河南足协理事,只是他因为随嵩山龙门队前往西安参加热身赛而未能参会。

正在北京而无法到场参会的省体育局局长万旭特意通过视频方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要深刻认识足球广泛的影响力,认识到球迷对足球的挚爱,是足球事业发展,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要深刻认识到协会的本质和功能,在做好‘五分离’的同时,更要做好‘五规范’,更好地为我省足球事业发展、为市场主体服务。”

20日的会议上,还举行了河南省足球协会和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卡尔美近年来给予了河南足球非常大的支持,随着此次和省足协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未来还将会有更全面、更紧密的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