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光明颂
关山月(书法) 陈德峻
梦是不会骗人的
压畦春露菜花黄
《虽然痛苦到崩溃,却无法辞职的理由》
春山如洗(国画) 刘 刚
春鸠声声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虽然痛苦到崩溃,却无法辞职的理由》

♣ 吴乃歆

日本轰动一时的过劳死漫画终于成书了!简体中文版正式出版面世。起初日本设计师汐街可奈在网上发布了8页漫画,她将自己在企业陷入职场过劳、患抑郁症、差点寻死的亲身经历画成漫画,结果引发读者强烈共鸣,并在网上疯传。推特30万人转发,浏览人数达3000万,读者称它为“救命恩人”。读者纷纷留言:“太真实了,让人想哭”“这根本就是在说我”“我终于能够辞职了,谢谢”。

这部漫画同时引起社会对“过劳死”话题的大讨论,英国BBC、TBS电视台、《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经新闻》等媒体争相报道此事。后来邀请精神科医生结城裕协助执笔,针对“抑郁症”“过劳”等给出中肯医学意见,成书后在日本市场大受欢迎,尤其在年轻读者中影响巨大。书中从当事人角度展示了超负荷工作的职场人的身心状态、为什么明明痛苦到崩溃却无法辞职、应该如何摆脱过劳状态,句句贴心,有笑有泪,令人生出勇气。此书写给经历过劳、正通往过劳之路、被过劳摧毁身心健康、过劳而不自知的辛苦工作者们,献给所有忙于工作的人,你可以多为自己而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