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八大主题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上好这堂“大思政课” 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
姹紫嫣红开遍 风景这边独好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全力打通“断头路”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
做好检疫防疫工作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扎实做好黄河文化月筹备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光明日报讲述绿城生态之美的背后故事
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尚杰 通讯员 郑 冰

编者按

昨日,《光明日报》以《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为题,报道了郑东新区作为河南省率先实施市场化城市管养的区域,通过持续不断的精细管养化提升,打造出了郑州之林、高铁公园、熊耳河和七里河两岸绿地等一批“绿色地标”,让市民享受到了“城在森林中、人在花园里、行在绿荫下、乐在芳草间”的生态之美。绿色美景背后,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在他们的带动下,有更多的力量加入植绿、护绿的队伍中来,他们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把匠心融入城市管养的全过程,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绿色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本报今日予以转发。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植绿、护绿时节。

漫步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处处可见绿色美景。作为河南省率先实施市场化城市管养的区域,郑东新区通过持续不断的精细管养化提升,打造出了郑州之林、高铁公园、熊耳河和七里河两岸绿地等一批“绿色地标”,让市民享受到了“城在森林中、人在花园里、行在绿荫下、乐在芳草间”的生态之美。

绿色美景背后,是绿化工人的辛勤付出。3月11日,在七里河畔,数百名绿化工人聚在一起,欢度一年一度的“绿化工人节”。一批“先进工作者”“管理能手”“优秀绿化工”“管养能手”受到表彰,他们胸戴大红花,接过红灿灿的荣誉证书,笑容绽放在脸上。

“接受表彰的70多名工友中,党员占了一半多,他们把模范带头的‘党员红’写在每一寸绿地上。”郑东新区兴东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流动党员服务站站长冯义刚话语中带着满满的自豪。

66岁的赵天河是管养三部绿化组长。去年10月,他在现场作业中不慎摔伤膝盖,公司同事和亲朋好友都劝他好好休养,但他放心不下新接手的管养区域,拄着拐杖到生产一线指导,确保了新增绿植的成活率。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