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月郑州CPI 同比下降0.3%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
三百名导游员 集中“大充电”
2月郑州商品房销售 均价每平方米12084元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为 我省科技创新提供授信支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十项承诺”惠民生
党支部书记 培训班开课
免费发放轮椅 方便残疾儿童
政法系统党员干部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民日报点赞郑州着力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上接一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开始,郑州市累计供应12.2万套公租房,惠及生活困难群众41万多人。“我们通过集中新建、商品房小区配建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努力满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同时,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对公租房进行统一装修,配备基本生活设施,并对困难群众进行租金补贴。”

住进来以后,孟赛赛的生活、工作劲头越来越足,还在小区旁边的摩托车市场认识了做修配生意的现任丈夫。“高兴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前年我俩结了婚,去年有了小儿子,大女儿也顺利升入了小区对面的中学读初中。”

“初步估计,‘十四五’期间郑州市区净流入的人口将达到100万以上,居住需求十分旺盛。我们除了继续完成在建的2.9万套公租房之外,还将结合实际,实行实物配租与货币化补贴保障并举,努力满足现有住房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郑州已经实现公租房申请、审核“掌上办”“零次跑”,方便群众全程不见面办理,并当日办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