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月郑州CPI 同比下降0.3%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
三百名导游员 集中“大充电”
2月郑州商品房销售 均价每平方米12084元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为 我省科技创新提供授信支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十项承诺”惠民生
党支部书记 培训班开课
免费发放轮椅 方便残疾儿童
政法系统党员干部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百名导游员 集中“大充电”

本报讯(记者 成燕)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将于下月启动。如何全面提高全市导游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做好讲解接待工作,讲好郑州“黄河故事”?按照该活动执委会安排,昨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导游人员专题培训会,特邀相关专家学者为300名导游员“充电”。

昨日上午,围绕“河洛古国巩义双槐树遗址的考古发现与收获”主题,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巩义双槐树遗址发掘负责人汪旭为来自全市的300多名导游员详细讲述了巩义双槐树遗址的考古发现历程及考古成果。培训期间,借助大量PPT展示及播放宣传片等形式,他通过大量图片、图表、文字总结等手段生动阐述了巩义双槐树遗址考古发现的重要意义和在考古界创造的诸多第一。

昨日下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以“让文化在旅游中新生,让城市在文化中生长”为主题,深入剖析了文化与旅游的关系,文旅融合与推动城市发展的关系;全面阐述了“去郑州看华夏古国”“山河祖国,古今辉映”“两带一心、一园三核”等郑州文化新理念、新定位。

认真聆听完培训课程后, 不少导游员表示,“河洛古国”考古发现,成为中华文明起源中关键时期、关键地区的关键材料。巩义双槐树遗址被专家誉为“早期中华文明的胚胎”,“河洛古国”这一重大发现实证了5300年前郑州地区已经是华夏文明的核心地区,这让我们每一名黄河儿女都充满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回去后,一定认真吸收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并把它们转化为生动的导游讲解词,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厚重郑州,了解这座古都的前世今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