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河南专项资金助力 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我省新增一批省级 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全省肉制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 2020年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
治理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形象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去年 完成服务业收入457亿元
党史宣传进社区 京航学子颂党恩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压实责任抓实践转化
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致敬革命先烈 学史崇德促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治理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磊)进入春季以来,大风天气增多,沿街悬挂的一些不规范广告牌一不留神就会变成伤人的“暗器”,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科学部署,周密安排,集中力量对辖区各类违规广告牌匾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前,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排除隐患”的原则,对辖区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所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匾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广告”排查及整改台账。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按照教育劝导、鼓励自拆和严格查处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辖区主次干道、人流集中区域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楼顶广告以及商业街的破损门头牌匾、乱摆放的移动广告招牌等,对存在破损、残旧的广告牌匾,要求业主进行规范和修复;对设置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匾,督促业主限期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责令业主立即自行拆除或强制拆除。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法向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法治理念依法行政,力争取得广大市民和广告业主的理解与支持,确保行动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60余份,清拆各类违规、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40余处,大大消除了违规广告带来的“视觉污染”,辖区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取得了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良好成效。

下一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治理行动,严把新增户外广告备案和日常规范管理“两道关”,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有序,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