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
传承好红色基因强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导 读
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在旧金山举行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坚持标准 扎实推进
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春满绿城气象新
郑州牵手阿克苏 文旅合作开新篇
设计方案确定!黄河国家博物馆“芳容”初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满绿城气象新
——2021年度全市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观摩活动综述

本报记者 张昕 王际宾

绿城四月,风和日丽,满目美景:石榴树抽芽吐绿,梧桐树高大挺拔,树下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金边黄杨各展风姿,蓝花鼠尾草、紫花地丁、宿根美女樱沁人心脾,游人在繁花绿叶中悠然徜徉、休闲健身……

今年是全市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城市高品质建设管理目标、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观摩活动,感受一年来的城市建设管理的发展变化,交流实践中探索积累的经验做法,从群众感受和期盼中发现问题、完善提升,在交流互鉴中拉高标杆、提升品质,探寻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好城市的追求和向往。

以人民为中心

推进城市建设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城市建设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从2015年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始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重视的工作。省委高度重视城市、特别是省会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系列安排部署。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城市发展的成就感,谋划实施了全市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市功能、形态、品质优化,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不断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