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厚植文化底蕴 提速“老城复兴”
参观故居 缅怀先烈
“云直播课堂”开讲党史
“红色便民车”东区开跑
聚焦民生福祉 当好财政管家
七旬老人落河中 多人联手勇施救
“适老化”服务破解“数字鸿沟”难题
两场专场招聘会 静待高校毕业生
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测试开始报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云直播课堂”开讲党史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孟新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党员能够学习精品课程,近日,二七区创新开展“云直播课堂”,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精神》为题讲党课。数据统计,全区1.5万人次通过电脑、手机同步收看学习,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积极发表评论2000余条,实现了“云端学堂、万人共学”。

二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党建“云直播课堂”是二七区融合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党性教育的新举措,是落实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创新手段。

路华大厦商户党员王铁霖表示:“听大学教授直播课,我们可以一边经营一边学习,对学不懂、悟不透的地方还可以回放,这真是学习和生意两不误,方便了我们这些做生意的党员。”

“我们公司年轻人较多,运用网络直播方式,年轻人更乐于接受、更有效。下一步,将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集中回看。第一批参加学习的同志反映,云直播课堂效果非常好,能让我们更多的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二七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淮河路街道社区老党员孙淑娟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上门告知郑大教授讲党课的事,还教大家怎么用手机收看党课。这样方便我学党史、开阔眼界,像我们这样的老党员就不用再集中到社区学习了,更方便了!”

据悉,二七区开展党建云直播课堂活动,是该区党员电化教育形式上新的探索,下一步,该区将扩大直播形式,与社区党组织、辖区“网红大厦”内的新经济组织紧密结合,打造街道“云直播课堂”教育直播基地,多层次开展好“云直播课堂”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