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厚植文化底蕴 提速“老城复兴”
参观故居 缅怀先烈
“云直播课堂”开讲党史
“红色便民车”东区开跑
聚焦民生福祉 当好财政管家
七旬老人落河中 多人联手勇施救
“适老化”服务破解“数字鸿沟”难题
两场专场招聘会 静待高校毕业生
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测试开始报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色便民车”东区开跑
全新升级的“红色便民车”亮相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王云 文/图)红色的“新衣”、精心设置的主题投币箱、建党100周年的纪念小礼品……昨日上午,全新升级的“红色便民车”在郑东新区CBD区域开跑,党员刘先生乘坐后,给便民车一个大大的赞。

公交车是城市的名片,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记者了解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意湖办事处对CBD区域开通的惠民、便民车重新升级打造,通过内外部装饰及配套宣传片,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同时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主题,围绕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民族创新创造、团结奋斗、实干筑梦的精神图谱,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此次新的便民车通过文化引导,不仅外饰穿上新衣,内饰也别有一番讲究,将外环5辆、内环4辆便民车内的投币箱、内侧上沿换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画面;加装视频播放器,循环播放党建视频;放置置物架,准备党史口袋书、建党100周年纪念扇、无纺布袋、钥匙扣等主题小礼品;将立柱包裹上红色装饰贴,在拉手、椅背处张贴党史小故事,制作党史大事件地贴,在挡板上宣扬红色精神。

通过在便民车和社区治理服务平台推送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力度,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增加了群众对党史的知晓率,在辖区形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在乘坐便民车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努力实现党史知识家喻户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