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西区发现魏晋及唐代墓葬各两座
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将展开 我省全项组队参赛争创佳绩
河南女拳手夺牌拿“票”两不误
我省20名皮划艇健儿 获全运会决赛“门票”
“翰墨丹青颂百年”开始征稿
全国女足锦标赛 建业两连胜收官
多媒体亲子轻芭蕾舞剧《天鹅湖》5月绿城上演
环卫工人子女公益艺术培训班招生啦
省实验和硕爵中学 会师初中组决赛
幾米全新绘本 《头碰头 说说话》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幾米全新绘本 《头碰头 说说话》出版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幾米全新治愈绘本《头碰头 说说话》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书中,幾米用真挚的情感画出了人们对亲密对谈的渴望,透过一张张头碰头的可爱画面,温柔地抚慰着这些苦闷彷徨的心灵,表现出人们内心对于彼此交流互动的期待。

“头碰头”是幾米这几年的一个重要创作主题,从雕塑、油画到专栏作品,都会看到小朋友和动物、植物头碰头的画面,非常温暖讨人喜欢。头碰头是个暖心的动作,幾米说这是他和女儿常做的举动,也是和家里宠物猫的亲昵活动,所以幾米一直很想要画这个主题。

《不爱读书不是你的错》《闭上眼睛一下下》……近几年,幾米的作品大都是以小孩为主角,这本《头碰头 说说话》也不例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幾米说,以小朋友当主角把故事讲出来,往往比成年人角色更有说故事的空间,“我很希望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感受到陪伴与关怀,而不是重点去表达主题或者什么独到的观点。希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能像绘本中那样温暖,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坦诚沟通,分享这日常的平淡幸福。”

谈到近几年的创作都聚焦于亲子关系、家庭教育话题,幾米说,创作往往不是他想要去选择什么主题,而是作品选择了他,“在落笔之前我往往不知道故事、主题是什么,一有想要画下来的画面,我就动笔了。等到画作慢慢累积,画面间彼此交织,我才能够去捕捉这些画面里的故事,到最后才出现主题。这是创作神秘之处,我永远对此感到敬畏。”

幾米,绘本作家,20多年的创作中,幾米出版了超过60种作品。作品被翻译成20种外语,在全球出版了超过180多本不同的外语作品。幾米的绘本被改编成音乐剧、电视剧、电影、动画、VR互动作品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