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触目真相戳穿美国“人权卫士”谎言
“恐吓”“胁迫”帽子 扣不到中国头上
尼日利亚一建筑工地遇袭
拜登称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中国用实际行动支援世界抗疫
欧盟未就阿斯利康疫苗 使用建议达成一致
约旦国王发表公开信 宣布国家安全而稳定
韩国执政党 在市长补选中惨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中国产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中国用实际行动支援世界抗疫

据新华社基多4月7日电(记者 郝云甫)厄瓜多尔政府采购的首批由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7日下午运抵厄首都基多,厄总统莫雷诺和外长梅希亚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厄大使陈国友前往迎接。

莫雷诺在疫苗接收现场表示,新冠疫苗是抗疫斗争的关键武器。中国政府克服疫苗产能有限和自身需求巨大的困难,为厄采购疫苗提供便利,并积极促成疫苗及时运抵,充分体现了厄中两国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厄方对此深表感激。疫苗将根据接种计划分配至厄全国各地。

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运抵萨尔瓦多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7日电(记者 吴昊)圣萨尔瓦多消息:中国援助的科兴新冠疫苗6日晚运抵萨尔瓦多国际机场。中国驻萨大使欧箭虹、萨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阿拉比出席在机场举行的迎接仪式。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6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提供的抗疫支持表示感谢。今年2月,萨尔瓦多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3月28日,萨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萨尔瓦多。

中国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在智利获使用许可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7日电(记者 尹南 张笑然)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7日宣布,给予中国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这是获准在智利紧急使用的第二种中国疫苗。

当天参加专家委员会投票的智利流行病学家巴伦苏埃拉说,这种疫苗有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目前,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正在智利进行三期临床试验。

1月20日,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宣布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在纳米比亚中国公民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据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7日电(记者 吴长伟)记者7日从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了解到,截至当天,我符合接种条件的在纳公民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涵盖所有中资企业员工、侨民和港台同胞。

据了解,3月9日,纳米比亚政府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等6款新冠疫苗在纳紧急使用。3月16日,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运抵纳米比亚,并立即投入使用。在中国驻纳使馆协调下,纳政府同意将我所有在纳公民纳入当地接种体系。截至4月7日,2200名我在纳公民中符合接种条件的约1800人全部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先实现了“能早尽早、该打尽打”的既定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