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年百场”优秀剧目 线上线下巡演展演
奥运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 中国女足2:1战胜韩国队
三大强援正式加盟嵩山龙门
全运会排球资格赛 河南男女队双落败
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
中超第一阶段赛程公布 河南嵩山龙门首战深圳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下旬举行
党组织书记论坛 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这里花海掩映 这里幸福满满
打通铁东路 畅通“微循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下旬举行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以合唱之名凝聚精神力量,以文化之魂讲好黄河故事,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日前,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在文化产业大厦举行,“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文物精品展”暨郑州博物馆新馆开馆活动、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在发布会上揭开神秘面纱。

作为黄河文化月的重要环节,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惠济区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黄河艺术中心、郑州大剧院、惠济区月湖公园举行。

据了解,本次合唱周分为合唱比赛、艺术展演及音乐嘉年华三大板块。在黄河合唱周暨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幕音乐会上,中国知名指挥家、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指挥吴灵芬将带领沿黄九省优秀合唱团共同演绎“黄河大合唱”,为观众奉上气势磅礴的音乐盛宴。

合唱比赛分别设立奖项,邀请李培智、吴灵芬、李小祥、陈家海等担任合唱周组委会主席团及专家成员,按照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艺术表现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打分点评。

除了激烈的比赛,活动还将在郑州大剧院举办3场艺术展演,届时,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沿黄九省优秀合唱团,为郑州市民献上荟萃国内最高水准的专场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4月24日,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为郑州观众带来其匠心十年的经典作品《玉门关》,以及彩虹合唱团2021乐季《星河旅馆》套曲,把合唱的更多可能性展现给观众。

享受精彩音乐会带来的听觉盛宴之外,在惠济区月湖公园还将举办音乐嘉年华活动,邀请沿黄九省优秀合唱团等艺术团队进行户外表演,同时市民朋友还可以现场体验非遗文化,品尝市集美食,面对面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

新闻发布会上,惠济区人民政府、黄河合唱周主要负责人就践行国家黄河战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以及历史人文、区位优势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当前惠济区正在加快推进“两区、三馆、四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两区:大运河文化片区、荥泽古城片区;三馆: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颂剧场主场馆、大运河博物馆;四园:黄河文化公园、大运河文化公园、黄河滩地公园、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

下一步,惠济区将抢抓国家黄河战略发展机遇,依托“黄河之门、运河之枢、郑州之静”的独特区位和特点,全力打造高水平的沿黄文旅门户和文创集聚区,让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立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