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年百场”优秀剧目 线上线下巡演展演
奥运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 中国女足2:1战胜韩国队
三大强援正式加盟嵩山龙门
全运会排球资格赛 河南男女队双落败
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
中超第一阶段赛程公布 河南嵩山龙门首战深圳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下旬举行
党组织书记论坛 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这里花海掩映 这里幸福满满
打通铁东路 畅通“微循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通铁东路 畅通“微循环”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温康 李洁慧)居住在惠济区刘寨街道清华园小区的王先生最近发现,小区西侧的铁路路边经常有人拿着仪器在测量,上去问了才知道,原来是铁东路打通工程,目前是放线普查。王先生感到特别高兴,因为清华园小区建得比较早,小区西边是铁路,交通特别不方便,北三环南阳路往南每到上下班时段特别堵,也影响了小区居民的交通通行。

据惠济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铁东路打通工程是惠济区打通“断头路”工程的其中一项工程,道路从兴隆铺路到北三环,全长大约500米,红线宽25米,计划投资4000多万元。该条路通车后,将打通北三环、南阳路、宋寨南街、铁东路路网,区域路网环线形成,能够有效缓解南阳路、北三环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群众的交通出行。

打通“断头路”,就是打通“民意路”。惠济区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打通辖区14条“断头路”,目前三全路(江山路—西三环北延)、滨河路(西三环北延—清华园路)、开元路(西三环北延—江山路)、滨河路(清华园路—贾河路)、滨河路(贾河路—文化北路)、滨河路(文化北路—中州大道)等6条道路正在施工,剩余8条道路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其中今年计划打通三全路等7条道路,特别是三全路(江山路—西三环北延)工程,目前正在施工,道路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穿跨铁路部分计划12月份完工,道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北三环彩虹桥大修后的交通压力,缓解江山路的交通压力,有助于解决惠济区交通东西不畅的问题。

今年,惠济区还将持续推进辖区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安置区、学校、医院等重点民生项目,以实现惠济区“道路成环、管线成网”的目标,重点推进市政道路43条,计划投资10亿元,其中续建道路22条,新建道路21条,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便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