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社区来了“移动居委会” 操心事烦心事那都不是事儿
“郑卢结队帮扶” 焊工培训开班
“黄河人才计划” 政策“六进”惠企
志愿者扮靓母亲河
女子民兵连巡防护平安
党员在前助力创卫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四项措施“适老化” 暖心服务有“温度”
银龄生日会关爱独居老人
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交通执法“小哥哥” 教您“七看”识黑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者扮靓母亲河

本报讯(记者 郑磊 文/图) “宝贝,你看这么多叔叔阿姨在捡垃圾保护环境,我们也一起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吧。”昨日上午,在惠济区黄河花园口游览区,正在游玩的李女士和8岁的女儿说道。

据了解,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将于4月13日至5月8日举办,为维护良好黄河生态环境,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号召大家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捍卫者和实践者,昨日上午,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五车队组织志愿者在黄河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活动。

志愿活动开展前,苏师傅党员志愿者共同学习黄河流域科普知识、黄河生态功能和黄河流域孕育的丰富动植物资源,提升大家关注黄河、保护黄河的意识。随后,志愿者们两两分组,拿起夹子和垃圾袋等工具,对黄河沿岸两边进行“地毯式搜刮”,小到纸屑、烟头,大到饮料瓶、食品包装纸,统统收到自己的垃圾袋中(如图)。经过一上午劳动,志愿者将黄河沿岸的卫生环境清理得干干净净。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要守好黄河,守好郑州的绿水青山,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大家提高对黄河的保护意识,让黄河的水更清天更蓝。”志愿者王林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志愿行的一个开端,黄河文化月期间,将持续开展巡河护河活动、黄河文化进校园活动、讲述黄河故事等活动,全方位、多领域关注黄河生态建设与文化传承,维护母亲河的健康繁荣,用“志愿红”增辉“黄河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