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社保缴费工资 申报全部线上办理
拜祖大典精彩亮点提前揭秘
郑开两地人大联动 助力唱好“双城记”
拜祖大典接待讲解员开始培训
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
不断创新思路举措 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城东南供电压力 将会大幅度缓解
喝到假茶次茶可打12315举报
专家学者专题研讨 总结提炼“二七精神”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拜祖大典接待讲解员开始培训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黄河文化月暨拜祖大典接待讲解员培训班开班。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旅行社的30多名优秀导游员将集中进行为期五天的封闭式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将认真研读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讲解词,集中学习古都文化、礼仪接待等内容,力争以最好的状态、高水准的服务迎接嘉宾。

据介绍,此次培训将持续至4月12日,共分为3个阶段。其中4月8日至9日为室内授课阶段,邀请行业专家和名师为大家就华夏文明、黄河文化、大典注意事项和接待礼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4月10日至11日进行实地踩线演练,采取车上试讲、逐一打分方式,实地检验大家讲解词熟练程度、接待服务意识和应变能力。4月12日起,大家根据任务分别承担嘉宾学习考察、拜祖大典彩排和拜祖大典接待讲解任务。

在昨日举行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郭琰首先为大家进行 《学好党史,讲好中原故事》主题授课。她从新时代对讲解员提出的新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讲解的智慧和力量、从黄河文化中找到讲解的精神和源泉三个方面切入,为参训者进行深入讲解。随后几天,部分郑州市优秀导游员还将围绕《如何做好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导游讲解服务工作》等主题进行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