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在航体 进行公开训练课
秦腔《西京故事》率先登场
法国华侨华人恭拜黄帝活动在巴黎举行
拜祖大典献礼影片《5000年很长吗》上线
游历千年文明 探寻文化印记
全运会柔道资格赛落幕 河南选手收获5张“门票”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
市短式网球比赛 邀你全家总动员
教育艺术节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追思始祖功德 传承黄帝精神
法国华侨华人恭拜黄帝活动在巴黎举行

(上接一版)并在拜祖文书法长卷上签名祈福。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表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非常有意义,去年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反响很大。今年因为疫情,我们分开来纪念,传承这个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陈少奇说,不管我们走到哪里,离开祖国有多久,我们永远都是炎黄子孙,轩辕黄帝是我们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共同祖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文化合作部主任爱丽丝·德·詹丽斯拄着拐杖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她说:“现在疫情非常严重,但是我觉得在法国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中法节日之间的桥梁,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找回自己的根、自己的历史和传统。这是分享中国美好历史文化的良好机遇。”

旅法华人钢琴家周勤龄说:“我们都是同根、同祖、同源的炎黄子孙,一年一次,我们共同纪念祖先,传承黄帝精神。”

在巴黎,不少法国朋友都对恭拜黄帝活动传递出来的理念赞赏有加。法中友好协会主席安德烈·费尔南德斯说,现在有这样一个纪念先祖的节日,对中国也好,对法国也一样,象征着和平发展,互惠共赢。

欧拜赫维利埃市副市长田玲致辞说:“在这里衷心祈愿恭拜黄帝活动成功举办!也希望来年继续举办,使得在巴黎纪念黄帝的活动成为更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成为中国传统文化海外发扬光大的一个重要平台。市政府将持续支持这一活动,把纪念黄帝活动的规模搞得更大,影响更多的人!”

海外华侨华人通过对轩辕黄帝的恭拜,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对世界和平和谐的祝愿,为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