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在航体 进行公开训练课
秦腔《西京故事》率先登场
法国华侨华人恭拜黄帝活动在巴黎举行
拜祖大典献礼影片《5000年很长吗》上线
游历千年文明 探寻文化印记
全运会柔道资格赛落幕 河南选手收获5张“门票”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
市短式网球比赛 邀你全家总动员
教育艺术节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明日启幕
秦腔《西京故事》率先登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方方)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4月13日、4月14日晚,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及该局承办的2021年郑州市“黄河文化月·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活动”首部大戏——秦腔《西京故事》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据了解,秦腔《西京故事》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著名剧作家、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彦担任编剧,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著名导演查明哲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谭建勋、王战备、卫小莉等主演,历获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大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榜首。

《西京故事》讲述了一群生活在西京城里的普通人跌宕起伏的故事。一个租住着数十位农民工的西京大杂院中,迎来了一家四口“西京寻梦”人。一家之长罗天福,因女儿甲秀、儿子甲成先后考上重点大学,而领着妻子,从乡村来到西京城,用打“千层饼”的手艺支撑起了他们在西京城里的新生活。梦在跳荡、变幻,人在寻觅、确立……作品展现了生活在城市中的农村人面对种种冲突如何自强不息、努力实现梦想的历程,于平凡中传递一种折不弯、压不垮的人性品质和人格力量。整个故事一气呵成、直击人心、震撼人心。

为全力保障观众的健康安全,根据国家文旅部有关通知要求,演出剧场严格按照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85%的标准,同时采行实名制安检、测量体温等多种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演出采取免费发票的形式,市民可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领取。为让更多喜爱演出活动的群众欣赏到精彩剧目以及了解活动信息,市民可关注“郑州文旅云”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为你豫定”→“黄河文化月”进入“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专题页面,即可在线查看演出预告、观看演出直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