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双槐树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不一样的新闻发布会催生不一样的开幕式
全国乡村振兴(扶贫) 系统开展先进评选活动
郑焦一体化 绘就新蓝图
108.9亿元! 我省下达今年首批铁路项目投资计划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交办第六批群众举报件
全市开展校车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乘火车游遍“老家河南”
周五周六两场 招聘会将举行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
通 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据持续上升,黄河文化月开幕式火爆全网
不一样的新闻发布会催生不一样的开幕式

(上接一版)微信9938条,视频10914条,报刊350条,其他1350条,海外12466条。

是什么催生了“黄河文化月”现象?

4月1日下午,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发布会创新形式,只设置发布台,不设主席台,主持人、发布人都穿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式服装亮相,北京、上海、香港、成都等地知名媒体记者视频连线参加,B站、快手、抖音、微博等网络大V齐聚线上热情“围观”,“唐宫小姐姐”穿越到发布会现场代网友提问……这场有“文”有“化”的新闻发布会,各个环节都打破了以往新闻发布会的常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引起强烈反响。仅仅在召开30个小时后,发布会的累计阅读量便突破了1.6亿,让大家对即将举办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充满期待。

如果说发布会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那么用不同凡响、一鸣惊人来形容开幕式丝毫不为过。

这场由今年火爆“出圈”的河南春晚总导演陈雷策划操刀的开幕式,堪称异彩纷呈、亮点多多,不仅以各种新颖的形式向观众推介黄河文化月各项活动,还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艺术表现手法,呈现出不同凡响、令人惊艳的艺术效果,带给现场和大小屏幕前的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演艺体验。

“河之魂”“艺之萃”“地之灵”“城之魅”“人之杰”五个版块,每一个版块都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亮点:在利用全息影像技术打造出的如梦如幻的舞台上,国家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与青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舞蹈纹彩陶盆上演了一场诙谐有趣的对话;虚拟“唐宫小姐姐”打开奇妙的旅游线路盲盒,男演员跟随盲盒开始多维度空间奇幻跑酷之旅,在全息、裸眼3D技术加持下,郑汴洛三座城的奇妙景观得以完美展现……

许多观众在观看完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后意犹未尽,不少网友表示“震撼!惊艳!我要去二刷!”而更多的网友看过黄河文化月各项活动推介后,对活动更感兴趣、更抱期待,纷纷表示要参与到活动中去,探珍宝、赏艺术、忆始祖,感受多彩黄河文明,“发布会、开幕式都如此与众不同,相信黄河文化月也一定非常出新出彩!”

黄河文化月的火爆,也离不开全媒体宣传。开幕式之前,由省市媒体矩阵创建的话题#黄河文化月#列微博全国热搜要闻榜第四,在一分钟一更新的排行榜上持续霸屏,热度不减。话题#河南春晚总导演的flag#列热搜同城第一名,#任鲁豫喊话河南春晚总导演一起跳舞#列热搜同城第四名。

据不完全统计,黄河文化月相关话题在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超过100个, 数十个话题阅读量超千万。其中,微博话题#豫见黄河文化月#1858.4万阅读;#黄河对中华儿女的告白#2580.8万阅读;#最新黄河形象概念片#2501.4万阅读。开幕式直播当晚,话题#豫见黄河文化月#登陆新浪微博全国热搜第三位,话题#黄河文化月#登陆新浪微博要闻榜第四位;另有#黄河文化月开幕式#等多个话题登陆新浪微博同城榜。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的网络热度、讨论量还在持续走高,不少网友自发“安利”其中的精彩片断。文化盛会大幕已启,你、我、他,我们一起来@(爱)黄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