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黄河文化月 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 精品演出季精彩开启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弘扬黄帝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国际影响力 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在传承 中华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办好自己的事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战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让重大题材 戏剧好看起来
让大别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
提升国际影响力 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大变量。”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外交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金灿荣在论坛中作了题为《全球新趋势和中美关系》的演讲。

金灿荣认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指四个新:新的国际格局、新的现代化模式、新的工业革命和新的全球治理。“而这四个‘新’跟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结论,现在正在经历的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是最大的变量。”

金灿荣说,当下,中华传统文化,例如和合文化、一统文化,已经逐渐得到全球认可。但是中华传统文化要想提升国际层面地位,首先就要提升物质层面的影响力。“我们要做好科技攻关,解决核心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建立更为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更好地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